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为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3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校心理发展中心教师谷婧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波副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学校2022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相关要求,并对近期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谷婧老师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总体概况,从加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方法、八类重点关注人群、八个必谈时间节点、如何建立协同干预机制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的举措、特殊的案例等开展交流。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为重要,此次专题会议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传授了方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撰写人: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