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助人事迹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姚俊鹏等同学的助人事迹受到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光明日报》、新华社江苏频道、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相继刊发专题故事,深度报道了“励志少年”姚俊鹏在关心呵护下逆风成长,加入“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化身“轮椅上的雷锋”与同学们一起传递感恩与奉献的事迹。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把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作为思政育人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雷锋。目前,“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已成为学院困难学生帮扶体系的有效补充,在学生价值引领和感恩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升级拓展“茯苓小队”志愿服务育人内涵,推动形成自强进取、感恩奉献、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


2022年3月22日《光明日报》专题报道截图

(撰写人:张文璟)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1. 《光明日报》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046ca21d0894898b5297f31bc76badb

2. 新华社江苏频道

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668030?channel=weixin

3. 中国新闻网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7060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