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3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305教室举办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培训邀请我校心理发展中心谷婧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寝室长和心育生活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谷婧老师从认识寝室关系、寝室里的心理健康和寝室里的心理关怀三个方面,阐释寝室关系的重要性、寝室中的差异和冲突、疫情对寝室关系的影响等,并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导寝室长们如何在心理健康工作中把握“心理脆弱”时段、关注“心理危机”信号、发现舍友的“反常”与“突然”和如何帮助舍友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培训结束后,寝室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充分地意识到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学习了建立良好寝室关系和帮助寝室成员的科学方法。今后学院将继续探索新形式,丰富新内容,充分发挥寝室作为大学生集体生活基本单元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活动现场

(撰写人/摄影: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