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2“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一期

——“学好大学英语,做好未来规划”主题讲座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英语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1日晚上,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一期“学好大学英语,做好未来规划”主题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行。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志祥教授主讲。

讲座过程中,史志祥教授以马克思的长文做引,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有针对性地分析了英语学习对我校药学生的重要意义。随后,史志祥教授就英语学习中的词汇、语法、听、说、读、写等方面做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并阐释了英语学习需要的五大基本因素:态度、动机、策略、毅力和机遇。最后,史志祥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英语学习和未来规划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深入理解广义大学英语与狭义大学英语的概念,深刻认识到英语学习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帮助学生探索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为学生的英语学习指明了方向。


学生在线参与讲座

(撰写人/摄影:王新新、孔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