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2“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二期

——“How to Improve Your Spoken English”主题讲座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英语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6日晚上,由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兴药阳光•牵挂”资助育人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二期“How to Improve Your Spoken English”主题讲座,以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行。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李白老师主讲。

讲座过程中,李白老师以“what is speaking?”问题导入,使用图、例等形式生动阐述流利英语口语表达的要点。随后,李白老师利用不同的音节、单词和句子,形象解释了发音、音调、语流等在英文口语中的重要作用,并从演讲准备、演讲目的、受众群体、演讲地点、演讲时间及长度、演讲方法及内容安排等方面讲解了英语演讲要点。最后,李白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英语口语和英语演讲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英语口语是英语学习及交流中的重要环节,确保口语表达的流利、准确和恰当在学生的英语学习中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讲座有助于学生深入理解英语口语表达的构成,帮助学生在不同场合、不同目的的口语交流中正确使用词汇、语音和语调等,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


讲座现场


学生在线学习

(撰写人/摄影:王新新、孔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