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为深化“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掌握“新文科”建设发展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22511日下午召开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学院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雪琴教授、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作主题分享。郝海平副校长、学院领导班子、英语系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

会上,郝海平副校长与兄弟院校三位教授就理工类高校英语专业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强调外国语学院要把握专业未来发展趋势,弥补专业发展短板,与兄弟院校共谋发展之路。

随后,赵雪琴教授以“如何以《国标》和《教学指南》设定的外语类专业的学科基础为建设内涵,构建设置合理的课程体系”为题,对南京理工大学英语专业新版课程体系进行了解读。张海榕教授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高校英语专业教学质量提升思路及举措”为题,从河海大学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思路、方向和创新点展开分享。陈世华教授以“新文科背景下,理工类高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考”为题,深度解读了新文科本质、内涵和建设思路。

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发展迫在眉睫,学院建设需要全体教师凝聚共识、激进奋发。

最后,赵光慧院长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英语专业发展建设,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化设置,充分发挥人文学科在理工类高校的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撰写人/摄影:路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