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护航,守护成长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团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生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团课。

在本次团课中,各支部团支书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了 《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了解了“八五”普法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重点内容等,并通过法治案例解读生动形象地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精神。学生们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视频课程,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内涵、重要意义和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做法等,使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权利、法律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切实的体会。

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外国语学院围绕重点宣传内容,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广泛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推动法治教育广覆盖见实效,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


活动现场

(撰写人/摄影: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