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课程思政及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英语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深化英语专业教学改革,518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在经管文楼322研讨室举办“课程思政及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主题党日活动。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全体教师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悟“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深刻意义,思考如何将讲话精神与英语专业的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全体教师研读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在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高级论坛上的专题报告,并围绕报告主题,就新形势下对外语人才培养的目标“升位”和教材“补位”,课程思政如何融入国际视野、增加“药味”,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模式等开展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和学科自信,在教学中遵循语言教学的规律,同时积极突破创新,为我校复合型英语人才的培养作贡献。


活动现场

(撰写人/摄影:万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