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

61日,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A306举办了主题为“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信仰公开课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外国语学院相关老师、团支书以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侯云同学以 “赓续脱贫攻坚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团员青年上信仰公开课。公开课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个人毛相林的事迹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同时结合我校及我院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案例,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号召同学们接续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信仰公开课后,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认真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表示自己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外国语学院系列信仰公开课的第二场,此次活动帮助外院学子进一步正视困难与挑战,鼓励大家立志像广大扶贫干部那样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撰稿人:张乔源,摄影:孙欣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