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一言一语总关情”主题最美笔记大赛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外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学生英语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近期举办了“青春喜迎二十大,一言一语总关情”主题最美笔记大赛。

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本次最美笔记大赛活动累计收到近40篇笔记投稿,笔记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对总书记寄语的中英文感想、英文重难点词汇及语法解析、英英释义等等。同学们的笔记字迹工整、条理清晰、图文并茂。通过中英笔记的方式,同学们得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中收获感悟,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最美笔记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外国语学院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的热潮。同学们必将从中不断汲取养分和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部分作品

(撰写人/摄影:张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