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613日下午,外国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4次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并做重点发言。

付蕾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概况,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要求,随后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各高校考察约19次,反映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和青年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在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任务要求和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以德为先,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办学治院的过程中,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