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召开“思政引领,提质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为持续探索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经验,助力外语课程教学交流与师资发展,615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E101召开主题为“思政引领,提质外语教学”专题研讨会,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全体教师首先通过“外研社Unipus教师发展平台”,学习了江苏大学的大学英语省级示范课程实践范例。随后的研讨交流阶段,大学英语一年级教学团队集中探讨了如何将思政教育目标与大学英语教学核心目标有机对接;如何通过问题设计引领课堂教学;如何通过辩证思维训练有效组织课堂教学三个问题。大学英语二年级《跨文化交际》等7个模块教学团队,结合模块教学的特点,从单元教学目标、课堂设计与实施路径等方面,深入探讨了课程思政与外语语言知识传授的契合度问题。

本次会议是大学英语教学与教师发展工作坊“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的第四次活动,也是本年度教学部举办的第二次课程思政建设讨论会。教学部全体教师将继续充分发挥大学英语课程立德树人重要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英语语言教学中。


研讨会现场

(撰写人:殷丽,摄影:陈菁、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