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初赛通知

一、大赛目的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蝉联入选2021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是国内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英语赛事。为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初赛即日启动。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中国药科大学所有本科阶段的学生。

 

三、大赛安排

【演讲大赛】

(一)线上预赛:

1. 定题演讲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演讲题目: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请自定副标题),详情见官网视频及说明。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3024:00

3. 报名步骤

1)参赛者应确保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实名注册报名,务必填写自己真实姓名、姓名拼音、学号、年级、院系、专业等信息,并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大赛官方网站为http://uchallenge.unipus.cn/,注册报名完成后请务必上传自己的演讲稿电子版。报名选手请加入比赛初赛QQ,以获取比赛相应通知信息。

2)录制演讲视频:请根据定题演讲题目,自命标题录制3分钟英语演讲视频,视频格式为MP4(注意视频录制质量,确保声音清晰),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视频文件的命名格式:姓名+学号+专业+电话号码,在截止时间之前发送至邮箱491814581@qq.com

3)晋级地面决赛人数为20人左右,晋级名单公示时间为10月初

 

(二)地面决赛:

1. 比赛时间:1012日(暂定)

2. 比赛地点:教学楼E204(暂定)

3. 赛程:

1)定题演讲:定题演讲3分钟(演讲题目: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请自定副标题)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15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3)回答评委问题:时间为1分钟

 

【写作大赛】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302400

(二)报名步骤:

1、参赛者应确保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实名注册报名,务必填写自己真实姓名、姓名拼音、学号、年级、院系、专业等信息,并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请参赛选手报名后加入比赛初赛QQ,以获取比赛相应通知信息。

 

2. 比赛时间:1015日上午900-1100,届时所有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比赛。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 1 篇(500 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 1 篇(300-500 词),写作时间共 120 分钟。比赛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大赛指定“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进行机评支持。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比赛时请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自己电脑上进行作答,考前加入腾讯会议(比赛群内公布),老师进行线上监考。有关具体比赛内容以及更详细的信息,可关注大赛的官方网站,了解比赛形式和下载备赛资源。

 

 

【阅读大赛】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3024:00

(二)报名程序:

1、参赛者应确保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实名注册报名,务必填写自己真实姓名、姓名拼音、学号、年级、院系、专业等信息,并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请参赛选手报名后加入比赛初赛QQ,以获取比赛相应通知信息。

 

2. 比赛时间:1015日下午1400-1550,届时所有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比赛。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题型包括 Read and Know, Read and Reason, Read and Question 三个模块,时间为 110 分钟。比赛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 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比赛时请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在自己电脑上进行作答,考前加入腾讯会议(比赛群内公布),老师进行线上监考。有关具体比赛内容以及更详细的信息,可关注大赛的官方网站,了解比赛形式和下载备赛资源。

 

四、注意事项

1. 参赛计算机环境要求

选手在比赛所用电脑上进行环境测试(电脑环境测试将于91日正式开放),以保证顺利参赛。请在Microsoft Windows 7及以上操作系统(不支持Mac系统)中使用ChromeFirefox最高版本浏览器进行测试。

 

测试方法:点击大赛官网选手报名页面写作/阅读线上初赛环境测试进入测试环境。测试内容: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浏览器能否正常作答、赛题内容能否正常加载等。环境测试仅供检测电脑系统环境,不提供作答反馈,不代表比赛题型。

 

2. 写作和阅读比赛当天,请选手登录大赛官网进行比赛。建议提前半小时入场,检查电脑、键盘等设备。迟到半小时以上无法进入赛场。如果遇到无法登录或系统中断的情况,请关闭浏览器以免流失考试时间,重启重新登录进行比赛。重新进入比赛不会扣除参赛时间,系统从点击确认开始答题处开始继续倒计时。答题记录会保存到系统中断前1分钟内。

 

五、大赛奖励

竞赛评委组依据竞赛规则,三项初赛将分别评选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为本校实际参赛选手数量的1%5%10%15%,并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比赛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江苏赛区决赛。

 

 

 

                                             

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8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