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2022 年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的通知

为深化基于信息技术的高校外国语教育改革、改进其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机制,切实提高大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经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申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审通过,特组织2022年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简称“鼎傲杯”听说大赛)。

一、赛事介绍

鼎傲杯”听说大赛将借助网络平台和信息技术手段,结合高校英语口语教学的要求,采取赛训结合形式,在线完成赛项任务。所有高校学生均可以免费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在比赛周期内,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不限次数地反复参赛,系统将取每位选手最高分数作为最终有效成绩。20226月,此项赛事被认定为省级赛事。

二、赛事流程及选拔标准

1、全省高校在校学生(留学生除外)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在同一阶段内,由各参赛院校根据比赛要求在校内自行组织,在统一的网络平台上进行比赛。各校根据参赛选手的总人数以及网络大赛成绩排名,排名前3%的参赛选手均有机会获奖,其中选拔出一定比例的选手参加线下决赛,由大赛评委评选出一、二等奖获得者,未进入决赛的选手则获得大赛三等奖。

2、为了扩大比赛参与面以及选手获奖率,促进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本次预赛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参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省级大赛的获奖证书。

3、大赛时间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

参赛时间:20221024日至20221123日。

成绩公布:2022121日前,通过赛项公众号发布预赛成绩,并公布进入决赛的选手院校和名单。

4、试题内容:

试题内容包括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分别有三次机会, 如三次机会都没有达到分数线,则无法进入最后的第三个环节;如前两个环节达到分数线,则可进入第三个环节,第三个环节可无限次数作答(比赛周期内),并以最高分作为最终的考试成绩。

5、报名方式:

各参赛院校学生按照操作手册(见附件)下载“SoEasy智能外语APP”, 登陆APP,在其首页点击进入大赛详情页面,根据要求填选个人信息 (姓名、学校、院系、专业、学号完成后即可报名参赛,更多信息详见“SoEasy智能外语”微信公众号。报名同学请加入我校英语竞赛QQ群:584122014,以便接收后续通知和进行问题咨询。

三、奖项设置

1、大赛根据评比规则评定:一、二、三等奖并发放相关电子获奖证书 (可申请纸质证书)

2、奖项:

本次比赛分别设立本科组和高职组:

1) 参赛者获奖证书为“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 教师奖励证书为“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3) 学校奖励证书为“江苏省‘鼎傲杯’高校大学生英语互联网听说大赛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

4) 以上所有奖项均有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电子版证书,该赛事已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定为省级赛事。所有奖项均不可重复领取,以获得的最高荣誉颁发。


SoEasy 智能外语APP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