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共筑平安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

为进一步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切身利益,共筑平安校园,524日下午,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张易飞警官在教学楼C1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防范电信诈骗讲座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张警官通过对近期高校电信诈骗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以案说法,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预防方法,教育学生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并引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防诈骗能力。

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提升了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为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学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活动现场

(撰写:罗明,照片:谢晨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