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开展“走进南湖社区,绿色环保你我他”主题活动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全面深入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近日,中国药科大学“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走进南湖社区开展“走进南湖社区,绿色环保你我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给围观居民分发环保宣传页,号召居民们用旧电池、旧书籍、过期药品等置换鸡蛋和小玩具,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居民们在了解活动内容后纷纷积极响应,拿来了不少旧电池、旧书籍和过期药品,活动有序进行、效果良好。

孩子们放学后,志愿者们积极向孩子们科普世界环境日,发挥英语专业特色为孩子们中英讲解环境保护的相关内容,叮嘱小朋友们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活动结束,志愿者将回收到的电池放进了小区的电池回收箱,并把整理好的可回收药品送到了提前联系好的药店,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入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还为大学生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提供了平台,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环境保护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合影

撰写人:张乔源、张凤姣、芮佳佳;摄影:芮佳佳、陶染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