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视频会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实际,做好返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32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视频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各系、部主任参加集体学习视频会。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主持。

会上,贺丽君书记领学了校党委《关于返校开学前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线上理论学习任务。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等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等内容进行学习讨论。贺丽君书记以“在疫情防控中加强依法治‘疫’”为主题,阐述了依法防控的重要性和具体举措。赵光慧院长结合我院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阐述了人民群众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家国情怀。史志祥副院长从中外疫情防控表现切入,解析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求学院教职员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身作则,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杨波副书记表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刘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详谈疫情期间的四个见证,表示此次疫情使自己更进一步地坚定了“四个自信”。最后,与会人员研讨和部署了返校开学前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理论学习要求,在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基础上,将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和生动故事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中,充分利用课堂主阵地加强学生返校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撰写人: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