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安全,共育爱国情怀

​ ---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国家安全理念融入青年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我院开展了以“心系国家安全,共育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全院20个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参与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聆听范维澄院士讲述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结合时事,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之后,根据在课上了解到的信息,结合自身知识储备,同学们积极参加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并及时查漏补缺。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一线医护人员无疑是捍卫国家安全的表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线上微团课,讲述李兰娟、张静静等抗疫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与学习。


学生认真完成线上课程


活动详情

(撰写人:王新新、曹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