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Stay Strong: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研”活动

近期,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的“Stay Strong: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研活动”在线上火热进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外国语学院不同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参加,每一位参与的同学都认真填写,并在问卷中‘外院树洞’板块记录自己真实的感受。

疫情期间里,所有在读学子都按要求暂居家中,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了影响。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帮助他们更好的克服疫情中的心理健康问题,本着匿名、绝不泄露个人信息的原则,此次活动应运而生。活动流程整体分为三个部分:填写问卷、整理问卷和寄送礼物。

调研问卷主要包括3道基础信息填空题,20道心理健康选择题和1个‘外院树洞’板块,共24题。问卷调研期间,同学们自由选择时间填写问卷。问卷后台显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这一份份问卷,有对生活不如意的吐槽,对多彩校园生活的怀念,也有对当下充实学习状态的满足,对辜负窗外如许春意的遗憾和对武汉的加油鼓励,对中国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截至目前,所有寄送的小礼物都已签收,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的宗旨在于,希望同学们无论在校与否,都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如果察觉问题,积极寻求家人、老师和朋友的帮助。问卷调研活动开展的同时,也正是我校320心理健康活动周,我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希望同学健康快乐、心灵强大,享受美好宝贵的学习时光。


学生留言


寄送的部分小礼物

(撰写人:王新新、谢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