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药学特色学科建设与发展论证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英语专业药学特色学科建设,7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王欣然、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灿教授,副院长阿基业教授、中药学院副院长寇俊萍教授、理学院副院长杜鼎教授与相关系部主任共同召开了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志祥主持。

会上,史志祥副院长围绕英语专业国家标准指南介绍了我院“英语+药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基于服务医药行业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强调人文教育、学科交叉、复合融通,鼓励分类卓越特色发展。

随后,赵光慧院长就打造“理科实验班”这一思路跟在座的专家探讨药学类课程设置问题。兄弟院部的领导结合各学院学科特点和师资力量,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英语专业药学特色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学院领导非常感谢与会专家对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后会进一步以学生为导向,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方法,增强药学特色,更好地将因材施教与融会贯通相结合。


研讨会现场

(撰写人/摄影: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