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枢苑、文菁苑举行“社区双周汇”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主题讲座

为拉近师生距离,解答同学疑惑,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力量下沉,依托文枢苑E5、文菁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于3月25日在江宁校区药大青年之家联合举办“社区双周汇”专家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理学院陈曙教授受邀为同学们带来“顺时代、善小事、成大器——聊聊大学岁月”的首场主题讲座。学工处处长杜文清、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党委副书记朱志龙,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志刚等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参会领导一同为“社区双周汇”活动揭牌。周新虎书记为本次揭牌仪式致辞,他寄语“社区双周汇”活动通过邀请教授学者、行业专家、杰出校友、劳模等进社区,在思想引领、学业指导、职业规划、科研方向、心理情绪、校园安全、实用技能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互动,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陈曙教授在讲座中从生活小事切入,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诙谐幽默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人工智能时代,大学生如何不负青春地度过自己的大学阶段。陈曙教授强调顺时代、善小事、成大器是实现个人成长和社会价值的关键,青年人要深化情怀见识、接续理想现实、担当责任义务,理顺并平衡好三者的关系,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药大人。

后续,文枢苑E5、文菁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将依托“社区双周汇”品牌持续推进系列活动,把人员沉下去、把责任担起来、把机制落实好,充分发挥育人合力,保障学生成长成才。 


“社区双周汇”揭牌仪式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撰稿人:罗明,图片:阿衣提努尔、郭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