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真实课堂,共话教学设计”

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观摩活动

522-30日,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观摩真实课堂,共话教学设计” 主题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以我校教学示范月和外研社《新未来大学英语》教学开放周为契机组织开展,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参加了观摩。

在本次学校示范月活动中,我院开放了由刘中荣、江娜两位老师开设的英语专业《高级听力》《高级写作(一)》真实课堂。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陆萍及教师高兴梅、张红花、王辉、范庆芬、李朋等走进课堂,零距离观摩了两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流程和师生互动。

此外,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集体在线观摩了《新未来大学英语》教学开放周,并针对主旨报告、课堂开放展示、说课评课、实时互动等环节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教学设计新思路。李振、黄媛媛、胡晓霞、李媛媛、张红花、刘燕、何青梅、林敏煜、殷丽等老师从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OBEPOA教学理念,跨文化思辨,教学设计、流程、评价等方面认真撰写了反思日志。

观摩活动结束后,赵光慧院长指出要将活动总结的新思路、新经验用于实践,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挖掘思政元素、科学开展教学设计,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导向,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构建优秀课堂生态,有效促进学院教学改革。

本次观摩是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与教师发展工作坊”第三期活动。工作坊依托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设立,旨在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创新路径,推动教学水平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线上线下观摩


学习反思日志

(撰写/照片: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