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六次集体课程暨“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101日,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药科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六次集体课程暨“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8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早上8时,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注目,向祖国致敬。

仪式现场,校长郝海平发表国旗下的讲话。郝海平校长指出,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时代的药大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肩负起强国担当,做强国青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他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涵养正气,培养高尚人格;二是要增强志气,树立远大理想;三是要心存骨气,彰显责任担当;四是要巩固底气,练就卓越本领。郝海平校长希望,全体药大人要主动肩负起强国担当,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药大“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征途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闪耀青年星光。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深情朗诵由外国语学院唐闻君老师创作的诗歌《共谱兴药梦,奋发新征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号召全体师生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表达出药大人践行“精业济群”校训精神、献身医药事业的决心与毅力。

20名学生代表唱响《追梦赤子心》,他们精神饱满,歌声响彻药大。歌声是药大学子对祖国的郑重承诺。他们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3名学生代表进行现场书法表演,写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他们以笔抒情,以墨添彩,向国庆献礼,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本次“国旗下的公开课”必将激励和鼓舞着全体药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国旗仪式


校长郝海平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师生合影

撰写人:龙妍、张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