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

1012日晚,2022“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初赛成功举行。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外国语学院朱慧、张红花、杨凯、周雅君及李白五位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部分。在定题演讲环节中,从预赛52名选手中层层筛选出的18位选手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这一主题,用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流利的英文表达,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即兴演讲和回答评委的提问环节,选手们不仅演绎了出色的思辨能力,也展现了敏捷的思维和临场反应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医药商学院田薇钰、外国语学院陈刘茜雷雅茹分获前三名,并将代表我校参加江苏赛区的决赛。

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通过积极组织各项英语赛事,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促进我校英语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获奖名单

特等奖:田薇钰

一等奖:陈刘茜、雷雅茹、孙心怡

二等奖:郑星悦、武道晨、黄颖怡、顾依洁、杨宇靓、刘灿琳

三等奖:和晓靖、王奕程、郑儒、陈景新、郑紫萱、邹卓锦、吴菁博、郑若雨



比赛现场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