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019下午,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D305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付蕾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付蕾书记宣读培训班培养方案,并对学院们提出了“认真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深刻领悟,坚定理想信念”和“投身实践,发挥先锋作用”三点要求,督促广大学员自觉遵守组织纪律,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身份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

谭言言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时刻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之后,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节专题党课。他通过分享自己作为援藏干部在西藏藏医药大学的工作经历,从“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和“离藏留什么”三个方面,细述了一个共产党员响应国家号召、回应人民需要、支援边疆建设的使命和担当,激励学员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新时代攀登者”。他还分享了在藏的生活趣事和大美风光,让学员们感受到援藏干部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一切困难,积极乐观、奋勇向上的精神。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复兴大业”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各抒己见,纷纷表示个人发展与国家大业休戚相关、命运与共,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成就自身的同时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


周新虎书记讲专题党课


分组讨论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