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10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举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外国语学院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见证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诞生,师生们倍感振奋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依赖人民,造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玉芳老师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刘露老师对会议现场的口译水平叹服不已。她表示,作为外语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看到优秀的翻译工作者在重大会议上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深深体会到语言的重要性和语言学科大有可为的责任感。高校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英语系19级学生王珂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深受触动。“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始终牢记民族振兴是我们的历史责任,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英语系20级学生侯云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关注时事,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知党爱党信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收听收看现场

(撰写人: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