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经过一周多线上线下的学习和实践,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入尾声,102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在教学楼D305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儒年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的专题党课,并举行结业典礼。

王儒年院长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以及我们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理念。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舵领航、定纲指向,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王院长以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案例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是光明的,鼓励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砥砺奋发、一往无前,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朝着光明目标劈波斩浪、勇毅前行。

付蕾书记的专题党课以“知发展程序、做合格党员”为题,她通过归纳整理党员发展的步骤,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总要求和基本程序;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的“五个庄严宣告”,带领学员们思考“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引领学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分享各阶层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鼓励学员“心中有党,敢为人先,心中有民,无私奉献,心中有责,精业济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专题党课之后,举行了结业典礼。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代表分别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做结业致辞,对各位学员能够顺利结业、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为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不仅有言传身教的专题讲座和互动教学,也有身体力行的讨论实践,更有新颖便捷的党建教育网络平台,进一步强化育人实效。通过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学思践悟”四位一体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模式,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充实了党员后备力量、提升了党员发展质量。


活动现场


王儒年院长专题党课


付蕾书记专题党课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