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

1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沙龙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212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曾多次荣获“外研社杯”和“外教社杯”教学大赛省、国赛大奖的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何佳老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季璇老师应邀作交流分享。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

何佳老师就教师团队参加国家级讲课竞赛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季璇老师以“教学竞赛:方案设计与个人成长”为题,通过真实参赛经验展开分享。会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方面开展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理念能否落实到课程教学中,关键在教师。教师要不断培养课程思政的意识,提高发掘教学内容与思政教育融合的能力,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促进二者有机融合。

本次教学能力提升沙龙对促进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模式运用,激发学院教师参与省级、国家级讲课比赛具有积极作用,学院将持续鼓励教师注重自我成长,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活动现场

(撰写人/摄影:路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