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获佳绩

129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决赛线上成功举办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名优秀选手通过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远程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李非同学凭借扎实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广泛的涉猎,荣获全国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5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该榜单中唯一的外语类赛事,具有极强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融入中国元素、展示中国智慧是本年度赛题的一大亮点。主题Chinese painting and Western painting(中西方绘画艺术)以“对中国绘画艺术的误解”为核心,意在破除中国绘画反现实主义这一刻板印象,鼓励跳出西方绘画概念及语境重新赏析中国绘画,考查选手拨开迷雾看本质、鞭辟入里辨观点的能力,更借这一话题阐明深入全面理解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希望选手通过赛事尽情展现才华的同时,博采世界文明之长、展现中国智慧之妙,传承思想瑰宝、坚定信仰信念,做中国文化新传人。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辨能力,鼓励学生广泛阅读,在阅读中领悟中国精神,开拓全球视野。李非同学在此次大赛中获佳绩,既是学生外语能力的展示,也是外国语学院教学与育人成果的体现。

撰稿人:李白、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