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

226日,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全程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比赛为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一院一赛’活动外国语学院重点项目之一。辩论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分为正、反两方,每方分为上、下两院,每院由2名辩手组成,即整场比赛有正方上院、反方上院、正方下院、反方下院4支队伍,一共8名辩手参加。比赛中,辩手分别围绕学区房是否应该废除,女权主义者是否应劝阻女性成为家庭主妇以及凡事是否都应有原谅之心三个命题展开限时陈述。来自我校各院系的46位选手激烈角逐展现了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非凡的思辨反应能力和灵活的语言应用能力。外国语学院陈刘茜和魏翊同组成的队伍荣获冠军,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东赛区决赛。

撰稿人:李白、金曦)


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