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赴湖熟街道钱家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让青春之花在田间地头绚丽绽放,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13日,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湖熟街道团工委联合南京乐众走进钱家社区的金美之家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伊始,金美之家负责人王金美讲述了她从城市毅然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做贡献的经历。随后,王金美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大棚,认识各类花卉与蔬菜。同学们深受王金美老师返乡创业的启发,积极展开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活动自己心中也萌生了毕业回乡发展的想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紧接着,同学们转战农业园蔬菜大棚,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蔬菜种植。大家拿起锄头行动起来,挖土、种草、浇水,栽下一株株小菜苗,现场一派欢声笑语。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蔬菜种植技术,还深刻体会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最后,湖熟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尹浩带领全体青年庄严宣誓,本次活动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的誓言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有利于引导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与社区的共建工作,带领青年学子深入乡村一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引导青年学子投身乡村振兴伟业。


参观兰花、蔬菜大棚


种菜苗


志愿者宣誓


合影

(撰稿人:张乔源、吕婷、敬斌鑫,摄影:欧阳燕楠、张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