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荣获2022年度“江宁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近日,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江宁区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名单,我校“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被授予2022年度“江宁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成立以来,“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始终以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设立精业促学队、职海引航队、济群公益队,与鹏霄筑梦队共四支队伍,分别开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励志少年姚俊鹏日常帮扶等工作。“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成立至今已发展成有30余名日常志愿者,700余人次参与的志愿者项目,2022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通过不断优化“茯苓小队”的顶层设计,“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取得了显著成效,项目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深入报道。

在新征程上,“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加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三进”即进社区,进医院,进中小学,在法制宣传、基层治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交出青春的完美答卷,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撰写人:张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