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三等奖

48日至9日,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共有来自华东赛区的116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为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一院一赛’活动外国语学院重点项目之一。我校外国语学院大一年级的魏翊同和陈刘茜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荣获等奖。

本届大赛辩题丰富多样,涉及科技、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如 “We regret the trend to romanticize villains in films(反对电影中美化反派趋势), “We would actively develop AI caretakers for elderly nursing institution(积极发展养老机构人工智能护理人员)等,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目前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已连续多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立足新时代,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供了舞台。


活动现场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