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药学英语系、汉语及小语种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426日,外国语学院药学英语系、汉语及小语种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在经管文楼工会之家开展了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和支部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雷芳主持。

支部书记雷芳首先做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千万别做‘泄密者’”的主题宣讲。强调指出通过普通邮政、快递等无保密措施的渠道传递涉密载体,使用互联网电子邮箱、网盘、云盘传递国家秘密,将手机接入涉密计算机充电,与家人或亲疏谈论涉密事项等均属泄密行为,都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其次,雷芳还与各位教师分享了反诈防骗的应对方法。包括妥善保管个人信息,绝不出售银行卡和手机卡,加强账户安全管理,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培养良好支付习惯等。

各位教师就各自关于国家安全和反诈防骗的切身经历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充分加强了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反诈防骗的警惕意识。


活动现场

(撰写人: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