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共读,同心筑梦”良师益友读书分享会暨五四青年节活动

5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D106-2举办“师生共读,同心筑梦”良师益友读书分享会暨五四青年节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党委副书记杨波、殷丽老师、刘毅老师、团委书记张乔源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团委书记张乔源首先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随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悟开展了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路遥的经典著作《人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从小说中的时代变迁、人物命运、人生选择等多重角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最后,与会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向着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良师益友”导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师生交流,引导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学院,从好书中获得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现场互动交流


全体团员重温宣誓词

撰稿人:张乔源、胡韵佳,摄影:张乔源、陈峻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