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浙江杭州开展“访企拓岗”及人才培养专项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了解人才培养情况,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55日至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带队赴浙江杭州,实地走访杭州金波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湖大学、浙江省化工进出口公司等单位,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大外教学部主任陆萍等陪同前往。

在杭州金波医药科技公司,外国语学院一行与公司副总经理丁路遥,BP江迎校友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会上丁路遥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就“一带一路”海外业务和原料药及中间体技术转让服务等方面做了重点交流。付蕾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办学特色,双方就院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合作形式、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并形成良好合作意向。


杭州金波医药公司座谈交流

在杭州泰格医药科技公司,外国语学院一行与泰格医药人力资源部经理吴英、商务发展部总监谢合平校友等座谈交流。付书记对泰格医药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了解学院毕业生在岗工作情况,调研单位用人需求以及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推动育才与用人精准匹配,同时希望后续加强合作,共建外国语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实现企业高质量引才、学生高质量就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三方共赢局面。


走访调研杭州泰格医药科技公司

在浙江省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外国语学院一行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雷翔,总经理助理李毅,校园招聘经理曹铸,市场八部总经理徐凡校友,市场九部总经理邓冠林校友等参加座谈交流。颜雷翔董事长对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英语+药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肯定,双方围绕党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充分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走访调研浙江省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

杭州调研期间,外国语学院一行专程走访西湖大学云谷校区。西湖大学学生事务部主任许紫岳、本科生书院行政副院长徐愿濛参与接待交流。许紫岳主任就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建校历程、治理体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愿濛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书院管理体系、导师团队、学术活动等。随后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调研西湖大学

本次走访活动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调研了解了其他高水平院校人才培养情况,深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接下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队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听取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撰写人: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