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三诺医药杯”模拟求职大赛决赛

为引导学生积累简历制作和面试经验,培养学生自信心和核心就业能力,增强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在校招生就业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第一届“三诺医药杯”模拟求职大赛。经过前期赛前辅导培训、简历制作初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复赛等环节后,第一届“三诺医药杯”模拟求职大赛决赛于517日晚在教学楼D212 进行。南京三诺医药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宁周、总经理助理金家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团委书记张乔源、侍松门等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

决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自我展示环节中每位选手结合个人简历做个人风采展示,展示了自身能力特长和个性风采,在即兴一对一辩论环节,选手们紧扣当前社会热点和大学生日常生活的辩题展开辩论,逻辑清晰,表达流利。评委依照人岗匹配程度、演讲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印象、现场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评比。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并颁发获奖证书。评委们普遍认为16位选手面试准备充分、思维敏捷、表达能力强、情绪心理稳定、专业知识扎实,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优秀素养。李宁周院友建议大家在求职实战中要对标岗位、关键词凸显个人优势,并加强训练、积累经历,提升落地执行与创新能力。杨波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更多的参与到这样的比赛中来增加经验,锻炼能力,将来决胜职场。

至此,本次“三诺医药杯”模拟求职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一个月的精彩角逐,选手们在紧张的赛程中发挥优势、一展风采,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就业创业热情,也为后续求职积累经验、蓄积能量、明确方向,助力学院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撰稿:罗明,图片:贲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