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5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206召开“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学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党委副书记杨波及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伊始,赵光慧院长和杨波副书记分别从国家发展全局和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两个维度为参会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在课上,赵光慧院长结合英语专业特色,用中英文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鼓励外院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杨波副书记旁征博引,结合身边优秀青年的榜样范例,寄语青年学子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如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如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如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如何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如何提高学生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率”等话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的各类困难,院领导也表达了关切,表示一定会与各方积极沟通,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进一步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师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解决大学生思想问题与实际困难,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座谈会现场

(撰稿人:张乔源、陈峻森,摄影: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