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徐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实地研学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促进我校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6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一行赴徐州兄弟高校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实地研学活动。

61日下午,付蕾书记学院一行来到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学习。首先,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匡艳丽副教授作了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与我们正相关》的专题党课辅导。匡老师从基础履职、敬业责任、创新有效等方面讲述了外院人才培养与理论学习的密切关系,从“五维力量”看懂布局、“多维关注”清晰全局、“战略清醒”应对变局、“历史主动”开拓新局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与教育教学、百姓生活、国家发展、国际形势相关的具体内容,并结合多个生动事例对此展开了系统性的阐释。

专题党课之后,付蕾书记一行与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院长于涛等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顾振中书记以《把方向、谋大局、正清风、促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的特色党建工作和当前主题教育开展的具体情况,双方就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外语类人才培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今后要在党建工作、教学竞赛、科研项目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62日上午,付蕾书记一行来到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在烈士纪念塔前,大家驻足仰望,并怀着敬畏之心绕围廊一圈膽仰烈士名录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询问有关细节,不时驻足端详、陷入沉思。

本次研学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重温,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学增智,以学正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学习现场

(撰写人:殷丽;摄影:路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