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见行动、作表率”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党员作升学经验交流讲座

529,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学思想、见行动、作表率2023届毕业生升学经验交流讲座在教学楼D108顺利举办。学院辅导员罗明老师及各年级学生100参会。

此次经验交流邀请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孙天琪陆姝羽蒋乙萌彭馨怡杨宇靓5位同学,涵盖管理药学药物质量控制、法律(非法学)、公共卫生类英语语言文学等专业。孙天琪、陆姝羽、彭馨怡三位同学详细介绍了药学类及公共卫生类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学习规划备考建议及如何调解考研压力等。蒋乙萌同学详细介绍了考研择校、研究生政策、跨专业备考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并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备考经历,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杨宇靓同学基于英语本专业介绍了英语相关专业考研经验、英语专业考研趋势和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为有意向继续在英语专业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活动最后,罗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升学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备考中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升学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展现了学院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当前的升学形势,促进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今后,外国语学院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为学生学业保驾护航,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

撰稿人:陆姝羽,图片:曹柯瑶,谢晨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