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开展“根扎茯苓丛,情暖夕阳红”主题活动

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老年群体带来温暖与欢乐。中国药科大学“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于63日赴南京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开展“根扎茯苓丛,情暖夕阳红”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护理院,参观院内的设施,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护理院的概况。接着,一部分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一辈的教诲;另一部分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垂肩按摩,让老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茯苓小队”的关爱和温暖。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室内公共卫生,让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包括诗朗诵《沁园春·雪》,与老人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和意大利版《我的太阳》三首歌曲,大家载歌载舞,现场氛围欢快祥和。

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制作端午香囊,大家有说有笑,互帮互助,一针一线有条不紊的完成了香囊制作。小小的香囊制作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外院学子的热情,为老人们的生活带来别样乐趣,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敬老志愿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药大学子们的关怀和爱心,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老年人的康养生活和现实需求,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水平,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合影


志愿者与老人们交流

撰稿人:张乔源、张凤姣、陈泓印;摄影:赵金湜、李雪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