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TEFL China2022年底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近期揭晓了比赛成绩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英语专业组国家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另有14同学分别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2147所高校近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部985211高校。大赛评选出四个类别的国家级一等奖375人(占比不足总人数的1%,国家级二等奖1648人(占比4%,国家级三等奖2234人(占比5%我校有9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充分体现了我校外语学科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为大学生英语的持久学习和发展提供巨大的动力。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综合素质,提升了英语翻译能力,是一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成功实践

(撰写人:赵娜、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