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筑梦药大”镇坪中学生励志研学夏令营开营仪式

710日上午,由我校组织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筑梦药大”镇坪中学生励志研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313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镇坪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大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镇坪县69名中学师生以及外国语学院“茯苓小队”志愿者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励志研学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致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对镇坪县师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校史校情及近年来我校对镇坪县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陈部长勉励镇坪学子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药大的学习资源,体验药学氛围,领略大学文化,感受南京人文,让药大成为镇坪学子构筑未来成才梦想的起航之地。

随后,镇坪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大钧讲话徐大钧主任对中国药科大学为镇坪县脱贫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中学生们能够在夏令营中努力学习、锻炼自我,通过实践和探索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校镇坪籍大学生代表张庭楠和茯苓小队志愿者代表王出右先后上台发言张庭楠同学分享了自己中国药科大学的求学经历及学校对镇坪学子的关心关怀举措;王出右同学承诺定将通过自己饱满的热情与优质的服务,让众位营员能在乐趣中了解中国药科大学,在学习中喜欢上中国药科大学,并希望他们能有朝一日成为中国药科大学的一员。

最后,开营仪式在庄严嘹亮的中国药科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接下来的一周里,镇坪中学生将参加专家讲座、实验课和实训课,参与口语互动、手工制作,进行户外拓展,参观南京知名高校和名胜古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阔眼界、增长学识、启迪梦想。相信在本次夏令营的研学过程中,镇坪县的学生们将在课堂中收获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写人:张乔源罗明,摄影:马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