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热血岁月·感悟渡江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919日下午,机关党委工会与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赴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精神密码。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走进位于三汊河畔的渡江胜利纪念馆,著名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首先映入眼帘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学习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的台前幕后。通过“运筹帷幄·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渡江精神世代传”等五部分,大家充分感受到人民解放军不畏长江天堑、冒着枪林弹雨渡江的战斗精神,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最终取得胜利的斗志所鼓舞

展览中,党员们时而驻足老照片前学习讨论,时而在实物展示区发出感慨。展馆外陈列着“京电号”渡江战役第一船和“千帆竞渡”等雕塑展馆内,渡江胜利纪念馆利用声光电技术加实体船板,还原出渡江作战模拟场景党员同志们不仅进一步了解到渡江战役史实,更被“渡江精神”深深地震撼。

此次活动加强了支部双方联系以及党员之间的互鉴交流,今后两个共建支部将不断拓展共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积极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合影

撰写人/摄影:孙振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