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药爱药,荣校爱校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药学博物馆、校史馆

秋风和煦轻柔,阳光温馨恬静。10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在辅导员罗明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药学博物馆。

同学们首先跟随着讲解员来到了药学博物馆,了解了中国药学的发展史、中药的炮制技艺与工具,还一睹了马王堆出土药物、默克生药标本以及活灵活现的清初药铺。馆内陈列着各式各样的中药标本、珍稀药材,同学们兴致高涨,被各种标本深深吸引。接着,同学们上到了三楼展厅,参观了装在浸制瓶中的植物标本、海洋药物标本以及全国各地老字号制药厂生产的中成药。

参观完展厅,同学们来到了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细致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药科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布局、知名校友以及优势学科等内容。

此次参观药学博物馆和校史馆,同学们在探索中医药的趣味中感受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解读药大的发展历程中领略了药学知识的魅力,激发了广大学生荣校爱校的情怀


活动现场


校史馆合影

撰稿人:刘凡,图片: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