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1123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成功举行。我校推选的代之月、唐雨欣、王语婵团队和唐熙雅、徐祖铭、唐海琴团队作品均获得本科组特等奖。

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他们置身于风景如画的苏州园林和桂林山水中,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用流畅地道的英语口语和精心剪辑制作的视频打动了现场的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团,从近200份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斩获特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家乡的深厚情谊,他们用新媒体技术作为辅助,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反映出我校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绩


代之月、唐雨欣、王语婵团队作品截图


唐熙雅、徐祖铭、唐海琴团队作品截图

撰稿人: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