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福建开展调研及“访企拓岗”活动

为加快推进学院发展建设,明晰规划思路,11月30日-12月3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党委书记付蕾一行赴福建医科大学文理艺术学院、福建海西新药创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西医药)、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罗欣)、力品药业(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品药业)就人文学院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院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11月30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文理艺术学院冯欣院长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外国语学院调研组。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分别就各自学院历史发展沿革、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外,冯欣院长就我方重点关注的学院转型关键点、大学英语ESP课程设置、人文学院教学团队建设、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赵光慧院长表示,福建医科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担负着为国家培养医药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福建医科大学文理艺术学院分享的宝贵经验给我们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发挥人文学科在国家新医科、新文科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构建人文药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互联互通,深化合作。

随后,调研组先后赴海西医药、山东罗欣、力品药业开展走访。海西医药康心汕总裁山东罗欣大区经理我校2002级校友林庆锋和力品药业副总经理黄建华博士热情接待了外国语学院一行。院企两方围绕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企业用人需求、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展开深入研讨。所访企业均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英语+药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未来能够与学院持续探索优化人才培养方向,以适合语言专业特点的新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共赢发展。付蕾书记对所访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希望能创新院企合作模式深化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深入融合,及时精准对接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

同享大健康,共赴新时代。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国医药行业现状,拓宽了视野,厘清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接下来,学院将在发展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我国由医药制造大国向医药创新强国转变中把药学人文教育理念贯彻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学生理解跨学科知识对于药学研究的重要性。努力培养具有药学人文精神,较强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服务地方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中国药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赴福建医科大学文理艺术学院调研走访


赴海西新药访企拓岗


赴山东罗欣访企拓岗


赴力品药业访企拓岗

(撰写人:路佳雯、甘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