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全国决赛于近期落下帷幕,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所获奖项类别和数量均取得了新突破外国语学院雷雅茹同学荣获演讲大赛银奖,丁源同学荣获笔译大赛银奖,李非同学荣获阅读赛铜奖。

演讲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定题演讲主题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即兴演讲话题涵盖时代变迁、国计民生,引导选手从不同视角切入关注社会发展,涵养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笔译比赛题型包含文学类语篇翻译和时政类语篇翻译,主题围绕文学创作和知识产权保护,考查选手对不同文体语篇特点的把握以及相关翻译策略的灵活运用,引导选手掌握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阅读比赛的文本贴近真实阅读场景,引导选手关注和分析实际问题,考查选手的阅读基本功、知识储备、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代表我校参赛的三位同学在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选手角逐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出色的专业能力,稳健发挥,喜获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勤学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我校外语教学成果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思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培养实践和应用能力突出的复合型外语专业人才。


演讲比赛现场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