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青春,“宿”说美好——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宿舍文明建设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宿舍育人功能,营造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外国语学院于12月中旬开展 “寓”见青春,“宿”说美好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惟馨惟德,存斯雅室。宿舍不仅是住宿的场所,更是精神文明的缩影。干净整洁、学风浓厚、团结温馨的宿舍文化氛围,有利于学子的生活及学习。活动当天,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深入宿舍,对宿舍的安全隐患、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比督查。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强化宿舍用电安全意识以及卫生意识。最后,综合各宿舍的卫生、安全、文化氛围等方面的情况,15个宿舍脱颖而出,荣获“文明宿舍”称号。同时,为增进室友感情,考验室友默契,学院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环节,如你画我猜、整理床铺等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室友们生动诠释何为“心有灵犀一点通”。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区这一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与平台,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与社区育人相结合,不仅有利于排查宿舍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住宿环境,也有利于打造温馨和谐、乐学好学的社区氛围,对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走访宿舍


趣味游戏环节


活动合影

(撰稿人:张乔源、苏奕洋;摄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