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药阳光•牵挂|外国语学院2024年寒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强化家校育人合力,建立家校沟通桥梁,2024假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龙带队,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兴药阳光•牵挂”学生家访活动,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帮助学生勇于面对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兴药阳光•牵挂”家访活动,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成员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学生成长环境、求学经历、家长思想状况,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同时借助本次实地家访活动,介绍宣传学校“资助育人”的系列政策,收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发展的建议,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才成长。

此次“兴药阳光•牵挂行动”实地走访在家长、老师以及学生的融洽交流中结束,暖心的沟通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外国语学院将持续优化完善资助制度和育人体系,助力广大学子筑梦未来。


家访现场

撰写人/摄影:罗明